top of page
  • Kelly

我的工作就是看韓劇(上)!


這個標題下得很誇張,不過因為收到很多網友私訊詢問之前的工作內容,所以特別寫篇文章介紹,不諱言標題就是我以前的主要工作,只是,看的內容是以韓劇為主,有時還包含日劇、大陸劇、甚至泰劇等等。

不過,我已不在電視台一段時日,所以購片的流程或許與現在的流程有所不同,請大家斟酌參考服用之。

當然,如果只是如標題所說:我的工作就是看韓劇XD,那當然相當輕鬆,當時,我剛到職不久,只要跟新朋友介紹我在做什麼,通常一說完,大家都會以羨慕的眼神看我(想說到底去哪找到這種工作,居然有人付錢請你看電視劇,科科)

但想像很美好,現實卻很骨感,因為,這畢竟是一份工作,所以,你不可能只看你自己喜歡的韓劇,也要看一些日日劇(類似台灣的八點檔規格的家庭劇)、周末劇等等,因為台灣目前的黃金時段還是以20:00~21:00為主,這時,韓國的婆媽劇就是提供電視台主要的收視來源與廣告來源的主力來源,所以其實會花很多時間在看日日劇上面,並不會有太多時間可以看李敏鎬、金秀賢、孔侑這些帥哥XDDDD。

統計一下,韓國一間電視台SBS每日播出的戲劇時數:日日劇+周末劇+月火劇+水木劇(有時甚至有金土劇,或是周末劇等等,至少會在20小時起跳,但韓國有三大無線台加幾個有線台(TVN、JTBC、OCN)等等,也就是說至少有100個小時以上的韓劇要看,有時候甚至也要看韓國綜藝。

這聽起來是不是還驚人,大家在回頭去想:一天上班8小時,一週工作40小時,怎麼可能把所有的韓劇都看完啦XDDDDD

所以當時看韓劇幾乎是快轉、快跳、快切,因為總有很多韓劇在等著你看,等你看到吐XD

當時,之所以會有這種類型工作的產生,主要是因為韓劇真的太多了,需要有人幫忙先看過戲劇,跟老闆報告每部韓劇到底在講什麼,供老闆作為購片時的參考,然後老闆會在看過幾部,所以看劇的同時,也需要去針對過去編劇的表現、台灣對此演員、此類型作品反應的過去收視率進行調查,最重要的是,也需要給一個收視率預估數字,壓力相當大,舉例來說明以下可能產生之情形。

比如:在購片會議,小明大言不慚的說,小明覺得收視率會有1,結果實際播出0.1,科科,小明就要做好被罵的準備,但....這可不是被罵一天就結束的事,假設一部韓劇在台灣播出一個月,那就要在這1個月做好時不時就被叫進去罵的心理準備XD

押錯寶的壓力 ,除了讓小明需要不斷的開會想些補救方案,接下來就是這一兩個月老闆都不會給小明什麼好臉色,小明只能靠著燒香拜佛祈禱老闆不要罵人(居然不是祈禱收視率起來,難怪小明會被罵XD)。

可謂是一份讓身(眼睛)心靈(壓力)都相當受到煎熬的工作,所以陣亡率也相當高。(不過據我所知,目前已經改成用收視公式、大家開會來分攤這個工作所需要承受的精神壓力)。

以上未完。

==============================

KELLY SELECT

這是Kelly 與韓國電商CHARIS合作的店舖

除了韓國當地以外,別的地方絕對買不到的最新韓國美妝保養品都在這裡喔!裡面還有我給大家的折扣喔!趕快來瞧瞧吧!

https://hicharis.net/kellychenselect

96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